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故事。说的是父辈的传承。第一个虽然打鬼子拍的很好,但是故事核心差点意思,儿子死了,传承全丢了,还不如父亲为了掩护儿子和乡亲们,牺牲了,这样还好点。最后留个父亲真是很尴尬。后三个都把传承的核心做的特别好。特别喜欢最后两个。
这个反而觉得如果篇幅可以给到常规电影的长度,会更好,把航天故事赋予了浪漫主义,也是,能有什么比探索宇宙更浪漫的。章子怡执导看得出很多青涩,但真的好过沈腾。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都挺好,各有各的好,更喜欢诗吧,鸭先知那个月也不错,开篇也可以,最后那个也合适,
我变身人间水龙头哭的稀里哗啦 最爱徐峥的《鸭先知》 最感动章子怡的《诗》 吴京的《乘风》一般,但题材提升了很多好感,最后举旗很像《战狼》 最失望的是沈腾的《少年行》,故事有点老套,可惜了沈马组合。
《诗》,3星半,有情感在,但看得出来导演技巧的生涩,作为章子怡导演首秀在四篇中最佳值得表扬。
唯爱诗,最完整,最惊喜,抒情到位,最切题。要是是个整部电影更好。个人子女 家国传承全部到位。
你永在我身边
在片尾听到王菲唱的每一句词才能真的理解父辈的伟大
徐峥的部分最好看,沈腾那是啥啊都是,吴京部分太短了,导致故事碎片化的感觉。章子怡那部太克制了,故事也没凸显,过于平淡。
都还挺不错的。国庆三部曲,多一星给情怀吧。
这部拼盘献礼片,发掘了章子怡的导演潜力,有机会拍长片的话可以期待一下,情感,故事,镜头语音等运用的都比较自如。
第二部分章子怡的《诗》总体不错,声情并茂感情流露。
相对于家乡还是感觉稍逊一筹。可能是时代的原因,更喜欢后两个故事,尤其沈腾那个,就是不理解仿生机器人已经那么强了,为啥还怕水?最基础的技术竟然没解决。总让我出戏。应该是编剧想不出一个不怕水去创造剧情高潮的那个点了吧。
宇宙
梦你所梦的团圆
诗:致敬建国后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默默奉献/牺牲的英雄。
“鲜衣怒马少年时”
徐峥那趴挺有可看性的 但我严重怀疑偷师韦斯安德森了
是让平凡的我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