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太强,第三个故事是那种靠着想象力做出来的低成本科幻片,还是有点暖的那种。
《再来一次》:总感觉那个假小子一样的女同性恋者,就好像我身边的一个人,经历也很类型,她曾经的对象最后也找了男朋友,只有自己好像还在苦苦等待。。。
看到朱迪科摩被强奸的戏份我后排的摩洛哥男人哈哈大笑 一种和电影的恐怖互文
和我在一起可能会让你的人生一团糟,但我还是希望你能选我。
老雷还是老辣,借位运用了微妙的角色视角,从三个层面剖析真相,有别于《罗生门》天差地别对”真相“的诠释,《最后的决斗》用三个角色的故事,去叙说真相对于被害者,加害者,受害者之间的利益权衡。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magic moment
有偶然也有想象,话痨但不失自然流畅,魔法一段仿佛自身经历复现,也是一种两性关系的真实形态,滨口龙介对女性的了解如此深刻且观察入微,不知道从开着的门隐射出的东西能看出导演结合了多少自身生命体验,再来一次仿佛告诉我们,我们人生中大多遗憾的经历都需要用想象使其完满,因为过去不再来。
(太困啦,睡着了三次)210801/211225 3.5 按喜爱程度是213
第二部分完成度最高。第三部分概念还有潜力可发掘,目前呈现视听效果还是略简陋。第一部分糟透了,女主选角像是15岁的中学生看着就不对劲,不少对白动机奇怪、舞台剧感过强,创意也不怎么新鲜。
前两个故事是冰山下的暗潮涌动,第三个故事是湖面微澜下时不时涌出的小惊喜。最喜欢もう一度,有些缺口是一生的,幸运的是,萍水相逢让她们不再遗憾。
4.5。胜利的决斗是属于男人的荣光,无人在意受侮辱的女性,但斯科特给予了女性最大的关怀,《罗生门》式的结构设计精巧,每个chapter还原的都是部分真相,但从各版本差别中更能看出问题所在。亚当视角下女性的反抗也是自愿;达蒙视角女性是权力的工具;只有玛格丽特,在受损害后一无所有
第三个故事可以五星,前两个三到四星顶多。前两个更像同人文里会出现的桥段,巧合像辅佐性癖,靠趣味支撑,第三个则有了剧场的风味并彻底摆脱了生活再现中的“俗”。台词没有想象中的有记忆点,下午看得通顺,但凌晨补标时哪句好像都记不得了。
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滨口龙介知道全宇宙所有的最浪漫的电影拍法!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巨大的、无法填上的洞”
滨口好喜欢又一个窗口的封闭的空间啊,车厢、电车厢、办公室、 带窗子的客厅、带窗子的咖啡厅,像是一个盒子,戏码在这里面上演,最喜欢第二个故事,不是特别喜欢第三个故事,假定性叠加假定性,已经超过偶然太多了。
#资料馆留影#太喜欢了,比之前作滨口龙介明显进步了,无论结构形式或剧作内核都日臻成熟。小品文一样意犹未尽,观影时自然想起基耶的《机遇之歌》,滨口围绕“人生的巧合与无限可能”展开大胆的文学化想象,三个短片各有千秋,个人心中论喜爱程度排序大概是《再来一次》>《开着的门》>《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最后的《再来一次》无疑是三个之中最大惊喜了,两位女性角色互换互相成全的桥段充满新意又诚意满满(泪奔),即使拉长成一部感人至深的拉拉片也绰绰有余——人生充满遗憾也处处有真善美,所谓青春啊就是那些求而不得夙愿未竟的笨拙日子呢,尽管笨拙却也真挚令人感念一生。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第一段《魔法》出租车后座上女性友人间畅谈自己的奇遇,坦诚得仿佛《欢乐时光》,只是表面罢了。以偶然开始,在日常中泄漏出非日常的可能,想象在期间生发与展现。人与人之间已知与未知中暧昧的空间中言语动作形成场,在场中情感发生细微的变化。能看到涩川、占部、玄理更有河井真是太好了。喜欢第二个故事。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