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资讯
有偶然也有想象,话痨但不失自然流畅,魔法一段仿佛自身经历复现,也是一种两性关系的真实形态,滨口龙介对女性的了解如此深刻且观察入微,不知道从开着的门隐射出的东西能看出导演结合了多少自身生命体验,再来一次仿佛告诉我们,我们人生中大多遗憾的经历都需要用想象使其完满,因为过去不再来。
一直觉得类似第二个故事里女主那种 对shallow和profound的通达是一种难以习得的天赋...人和人的相接和错位,在这里比在侯麦的城市要鬼魅许多
年度十佳。1>3>2,沟通,构建,颠覆,重建。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像三个精彩的短篇小说,第一段精准打击,第二段香艳幽默,第三段可爱暖心,对情感关系、心理活动的捕捉还原实在是精细;“如果下次见面,我们之间的魔法消失了,那就随它去吧~”
滨口龙介太棒了,这么拍下去迟早能成为新时代的大师。三篇章节拍得如此轻盈曼妙,通过人物间对话准确得剖开现代人的情感裂口,又通过对空间布局和剧本上精巧设计来突出人物间的距离和情感上的徘徊。而滨口龙介最难得的是,在室内谈话之余仍然能在影像镜头上具有一定的设计感和风格化,拘谨的空间在简洁的基础上仍然能够在影像上迸发着魔法的时刻,这一点真的比大多数庸导强很多。第二段公交车戏份以及第三段上下扶梯的戏份,已经深入我的脑海成为难以忘怀的美妙光影瞬间!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第二个故事完成度最高,第一个次之,第三个可惜缺了个更有力的结尾。当全世界的电影都在花样百出的时候,日本却推出一个回归故事本身的导演。摄影、灯光、美术、明星、音乐等等都退居其次,只剩下台词和表演,这种的制作在大部分电影体系里都是不够行业标准的,但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屡屡有惊喜。成不了经典,但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突破。
影片最后升华到女性对于不公不义,以及争取真相和公平正义的思考,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背景虽然放在中世纪的法国,但却映照了当今女性正在面临的困境和呐喊和抗争。
这个古代Me Too故事竟然是真的,看得我厌男症都要出来了。罗生门结构既写实又讽刺。我愿称雷公为驾驭全题材的全能型导演~
是我喜欢的类型!停在最后一个拥抱感觉很美好。
7.9。第二段《开着的门》似有似无的也像是书里的情节一样,故意用“色情”的情节安排吸引人想继续往下看的欲望,却也拉低了片子的质感。结局很意外。《魔法》人和人的相遇是种魔法,前女友/好朋友,想应该就是提醒,在一起的时候相爱,分开后不要彼此打扰,纠缠不清,彼此做好人和人相处最基础的尊重。《再一次》是我最爱的部分,我好想她们两个分开时留个联系方式!!!就做好朋友就好。彼此相隔20年的“再会”,居然两个人都互不相识,就这样阴差阳错解开了彼此的心结/遗憾。偶然相会,却是初次见面。
看的第一部濱口龍介。挺不錯,用大量有意思的對話構建起來的劇本,加上靈機一閃,很有侯麥和洪常秀的感覺。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比随心所欲的洪尚秀更注重剧本的设计 但尚未有侯麦那种信手拈来一针见血的尖锐
2022年6月11日,电影资料馆。非常有趣,有洪尚秀的风格,但是每一个都有感动;还有吉姆贾木许的气质,三个短片看似没有关联,其实是在讲20-30-40岁女性的困扰。二十岁的爱情,三十岁的性,四十岁的自己。
第一个小故事看完蛮受震撼的,美子和前男友在办公室里哔哩啪啦的对话很刺激,看着两个人永远无法共处在一段舒适关系中,即便彼此相爱。// 偶然与想象,有时候你偶然碰到一个人,然后在想象中和这人发生了一段关系;有时候你在想象一个多年未见的人现在的生活,然后突然偶然遇到了她。偶然与想象,都不是常规里的人生,但又是人生的常态。// 好喜欢这个电影的音乐,和洪常秀的《自由之丘》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背景音乐了叭,可惜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这种对话式的电影好适合自己一个人反复看。
都整部影片的叙述节奏缓慢如流水,导演抓住了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如一颗小石子投入池塘中,慢慢泛起涟漪,平静的湖面下却是汹涌的情欲。
世界电影,抽空生活质感直指生活的实质,发生在任何一个民族国家都没问题,所以,才会在世界受欢迎吧。但我还是喜欢那些更接地气的。
看得下去,都是内心极其平静之人。除了第二个故事。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