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故事是「偶然與想像」的總和,三個故事顯然是文學性大於娛樂性,影片的呼吸到最後才展開,坦白說挺熬人的。尤其是第一個故事裡那個在車裡長到死的鏡頭,加上一些絮絮叨叨的必要鋪陳⋯⋯我看的這個版本字幕太糟糕了,所以暫時沒辦法打星。
心灵的隐秘的角落,舒缓但赤诚地呈现,意料之外的反转,最后回归于人性的共情和温柔,多个瞬间直戳心窝。这三个充满质感的故事好像是情感版的《黑镜》,讲的都是有关人性褶皱的部分,看似偶然,或源于想象,却无比真实。滨口龙介的风格越来越迷人了。
在电影化的影像中我们得以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可以说一个个哲学意味的论题
都整部影片的叙述节奏缓慢如流水,导演抓住了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如一颗小石子投入池塘中,慢慢泛起涟漪,平静的湖面下却是汹涌的情欲。
就是plus版本的洪尚秀嘛,时间上double,洪是情感琐事小确幸。滨口思绪更广些更偏重情绪表达,和戏剧连贯性。都是生活都是人都很好,不见得谁比谁高级。
三个小故事,都还挺喜欢的,最贴合片名的应该是第三个吧。生活中总是有一些细节,只要加入一点点想象,它就可以高于生活一点点,不需要高出很多,就足够浪漫,让人觉得人间纵使再苦,还是很值得活的。
第11届北影第1场。秘密是必要的存在。也许前任和已失去未得到与陌生人更容易令人敞开心扉。 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这部电影可以证明,滨口龙介就是当代日本侯麦(他不喜欢也没辙)。
其实内容都是简单到俗的内核,但是就不知道为什么处理的特别舒服流畅,留白很妙,且深度,这种观影像是在读村上春树的小说。也有点像日式的侯麦,只是亚洲人特有的细腻和对女性那种自我的剖析都更易产生共鸣。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整个故事浪漫并散发着如阳光一样温暖的善意。
镜头跟洪常秀的一类,但跟那种日常不一样的是这边的人物凸显出来的情感层次感更强一些。最后一个故事,如果我早几年看到的话可能没办法有所感触,但是我现在这个年龄就刚刚好能体会到,难能可贵的陌生人。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第三段陌生人强行老熟人的感觉有趣,化尴尬为治愈,这里的想象变成了一种对遗憾的虚幻弥补,记忆借由伪装倾吐,想象的假背后是情感的真,而情感的对象已不存在,失落与圆满共存。
剧本太好了,个人特别喜欢的是第一和第三个故事。那些未曾再联系的朋友,那些学生时期可能带给过别人光的人,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影片以章节式的结构,从三位主角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这一著名的真实事件。剧本稳扎稳打,恢弘的场景和配乐一瞬间恍惚到《权力的游戏》。
感觉像看了三集《深夜食堂》。典型的日本式别扭/憋屈。第一个故事好狗血。
两部电影都有着极高的文学素养,镜头看似平平无奇,其下却暗流涌动,酝酿着随时可能爆发的惊人力量。既有着细腻、深沉的人性刻画,又有着张力满满的戏剧冲撞,真可谓是“等闲平地起波澜”。
4.5。胜利的决斗是属于男人的荣光,无人在意受侮辱的女性,但斯科特给予了女性最大的关怀,《罗生门》式的结构设计精巧,每个chapter还原的都是部分真相,但从各版本差别中更能看出问题所在。亚当视角下女性的反抗也是自愿;达蒙视角女性是权力的工具;只有玛格丽特,在受损害后一无所有
马特达蒙虽丑,但实在没有丑到能把亚当司机衬成大帅比的程度。
只看了他的夜以继日,好感不多,不过喜欢这片第二段的前半剧情。主要是教授这个怪人的人设很喜欢,单纯只会单线程思考,听朗读就专心听,不想别的。他坚持做自己,又不闭塞(把门打开),接受外界的一切。他很喜欢知己的这位大龄女学生,但他不露感情,他可能了解过对方已婚?否则会有点露感情?“一直做自己,这样就有可能等到自己遇到同样的人彼此的共鸣与同勉”;1:前女友本来是不稳定、对自己诚实的,但在这之后成全了别人,她不表达了。男的本来是稳定的,不表达自己的。这之后见面就去开房?;3:故人面前弥补自己,借由偶然与想象,来一场自我弥补的狂欢。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